芷柔子

图都🉑抱,感谢评论

光与暗,我们与时空

 [主纬钧,副南北,九明]

(微OOC,都是编的,勿上升正主)

有微科幻设定,有的地方会微虐,但是会是HE(孩子还小,后期可能只有自行车。)




谁都有一个称霸各时空的野心,光与暗也绝不共生,偏要决出胜负。但光与暗的主权者都很沉得住气,谁也没有率先行动。

直到那些男孩的出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空Ⅰ


1.

周峻纬出生在一个不幸的家庭。父亲是个有前科的人,脾气暴躁。一次,父亲喝大了,竟然拿刀要刺母亲,周峻纬把刀抢了下来,但母子二人还是被父亲拳打脚踢。一次又一次的毒打,让周峻纬失去了笑容。他就这样阴沉地活着,靠着母亲唯一的一点光活着。但,二十岁那年,他彻底绝望了,母亲因病逝世了。

他拿着平时用来自残的刀,来到经常和母亲去的湖边,那里有他唯一的美好回忆。

他穿着短袖,露出的手臂上还有未结痂的伤口。

夏日的夜风,吹到他身上却只有凉意。

"你受伤了嘛?"

过分好听的嗓音,让他沉重的心暂时缓和了一下。

"这么晚了,你一个人嘛。"

周峻纬没有回答,转过身,不去看他。

"怎么不理我啊,难道以为我是坏人嘛,啊,内个,我叫齐思钧,你叫我小齐就好。"

周峻纬依旧没有说话。

"你的伤还挺严重的,是被人欺负了嘛?这样,你在这等我一下,我马上回来。"

听到齐思钧快速跑开的声音,周峻纬转回身来,看着他远去的背影。

"哈,还是走了。"


几分钟后,齐思钧回来了,周峻纬有些惊讶。他拿着消毒水和绷带,眼中带笑,仿佛有揉碎的星光,弥漫着温柔。

"你的伤还是要处理一下的,不然很容易感染的。"

看周峻纬没有回答但也没有拒绝,他开始给他处理伤口,

"你的伤有新有旧,是有人一直找你麻烦吗?你的家人不知道吗?噢,你和我差不多大,应该上大学呢吧,是因为住校家里人不知道吗?学校都不管管的吗?你是哪个学校的?应该不是我们学校的吧?我好像没见过你呢。"齐思钧心里想,这么好看的人,若是见过一次,肯定不会忘记的。

这一大串连问,让周峻纬早已没有半点涟漪的心居然泛起了波澜,一是因为居然有人会关心他,二是这个人,真的好吵。

"你别问了,也别管我。"

"帮助他人是我们学校的传统美德,再说,我都看到你在这了,万一你出什么事,我肯定过意不去嘛~"

齐思钧为他处理好了伤口,周峻纬愣愣地看着缠好的绷带,有一丝暖流涌上心头。

"这么晚了,你们学校应该都门禁了吧。我们学校的人我都比较熟,而且也管的不严,要不然你到我宿舍去将就一下?"

周峻纬呆滞了一瞬,对上齐思钧温柔的眼睛,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想拒绝,甚至想和他走。

齐思钧看到他呆呆的模样,摸了摸他的头

"你这怎么跟小浣熊似的,哎,别纠结了,跟我走吧,这是我的学生证,这回你总能相信我不是坏人了吧。"

说着,齐思钧拉起周峻纬的手,让他搭在自己肩膀上,又用另一只手扶住他的腰,带他走向了自己学校。

果然门卫都很相信他,他解释清了原委后就被放行了,回到了宿舍。

"我们学校都是双人宿舍,原本和我同宿舍的因为要兼职,晚上回来的晚,比较麻烦,就搬到学校外面住了,正好你就可以在我宿舍将就一下了。"

齐思钧让他坐在自己的床上,去卫生间用温水浸了毛巾,帮他擦了下脸,还有手上的血渍。

周峻纬也渐渐放下了防备,说出了他这么多年的第一句,

"谢谢。"

齐思钧冲他笑了笑,

"不用谢的。"

已经凌晨了,齐思钧让周峻纬在自己的床上睡,毕竟是室友不在,所以自己的床铺铺的比较舒服,自己去室友那边。

周峻纬失眠了很多年,这一次却莫名安心,不一会遍睡着了。但还是避免不了做噩梦。齐思钧睡的比较浅,听到周峻纬抽泣的声音,连忙下了床到他身边,轻轻拍了拍他,

"你没事吧?做噩梦了嘛?"

周峻纬似乎还在那个可怕的梦里,他像抓救命稻草般握住齐思钧的手,

"别走,别走。"

"好,我不走。"

齐思钧看他这般模样,又气气抓着自己,干脆躺在了他身边,轻轻抱住了他。

周峻纬似乎安心了许多,贴在齐思钧身上,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齐思钧看他缓和了不少,也松了口气,见他这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,还紧紧抓着自己,就抱着他,不久便睡着了。



2.

M大还有两大学霸系草,蒲熠星和郭文韬。

二人可谓是青梅竹马。

他们都有一个相同却从未说出口的秘密,

喜欢他。

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在一起,过分的熟悉使他们分不清,那究竟是喜欢,还是过分的依赖。

如果开口之后会就此失去,那我宁愿不去开口。

旁观者清罢了,这位旁观者还是位厉害人物。

一日文韬有事,齐思钧和蒲熠星二人一起去食堂。

"阿蒲,趁问文韬不在,我可得问一句,你是不是,喜欢他啊,"

"…很明显吗…"

"废话。你跟别人说话就一副我很冷漠,我挂机了的表情,和文韬在一起就像糖吃多了。"

"也许和他太熟了吧。"

"我跟你也很熟啊,我怎么没见你对我那么温柔。"

"那既然这么明显,他怎么没有发现。"

"文韬那性格,就算知道,他会说出来嘛,"

"也许是他只把我当朋友吧。"

"你可得了,文韬比你还明显,对别人,包括和我,都客客气气的,有距离感,和你在一起就完全放松警惕,简直车轮滚滚如海浪韬韬。"

"…"

"你们俩可真是,学业上开了挂,感情上像呆瓜。"

"那我要怎么办…"

"放心吧,包在我身上。"

"啊,对了,听说你前天带回宿舍一个帅哥,真的假的?"

"…你,你先处理好自己的事…"


3.

"啊,你好你好,我叫邵明明。"

"哦哦哦哦哦,我认识你,你现在很火的,你好你好,我叫唐九洲。"

国际巨星邵明明和一个刚签约的小透明唐九洲,就这样略微寒暄地认识了。

邵明明虽然火,但是毕竟还小,虽然身边的名人多,但大都不交心,甚至还会暗地里勾心斗角。而唐九洲却是毫无心机,甚至有点傻傻的,放下防备的邵明明很快就和唐九洲熟识起来。

"诶,唐九猪,这个罐头打不开啊。"

"你是不是傻,拿来,我给你开。"

不小心划伤了手,但唐九洲没有说,把罐头递过去后把手背了过去。

但邵明明细心的很,很快就发现了。

"你是不是猪,手拿来,我给你吹吹。"

"嘿嘿。你今天是不是有通告啊,不能一直待在公司吧。"

"应该是有,最近还挺忙的,等我闲下来请你吃饭。"

"好嘞,巨星邵明明请我吃饭,太有排场了吧。"

"我请客,你花钱。"

"哈哈哈,你说啥??"

"哈哈哈哈哈哈哈"

话虽这样说,但明明一直没挤出时间,只能得空在公司和唐九洲打打闹闹,xxj打架。

九洲:"对了,我改天给你认识认识我的两个学霸朋友,都是高智商高颜值,人还好,而且还是一对cql"

"哇塞,可以啊可以啊。"

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,邵明明又说,

"我今天晚上有空,请你吃饭啊?"

"行啊行啊,走走走。"



时空掌管处

光统治者:"暗那边已经要占领时空Ⅰ了吗。"

手下:"是的。"

"派人去占领时空Ⅱ,并且扰乱一下时空Ⅰ"



时空Ⅱ


1.

"您好,周峻纬先生,我们已经为您安排了清华北大中传等学校的参观,每个学校都有优秀学生带您参观并为您介绍,请问您想先去哪所院校?"

"先去中传吧。"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感觉,有一种神秘力量,让他去那里,仿佛那里有一个许久未见的故人。


2.

"我再尝试跟他聊三次天,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。"


"这是第三次和你聊天了哦。"

"蒲熠星。"

"嗯?"

"其实我好想第一次就把你当做好朋友了。"

"啊?真的?"

"但是好像,我的内心深处不想理你,就想冷着你。"

"没事,我不冷。"



3.

"我以前是十八线艺人,现在是十九线,也算是一线艺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。"

"诶呦邵明明你还算是艺人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"

"你闭嘴唐九洲!"


"明明,我悄悄告诉你,你不许骂我啊。"

"啥,快说。"

"我总感觉,你应该是个巨星。"

"哟吼,那我就当这是你对我的鼓励了啊。"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设定:

时空掌管处能控制时空,光族能让结局走向HE,暗族能让结局走向BE。

正常各时空之间不会有联系,但是这群男孩特殊,所以会有感应。

时空Ⅰ和时空Ⅱ的关联还会补充,不是简单的前世今生。

有一些特殊设定续文会补充,因为要开学了所以会爆肝写,争取开学前完结。

一直手写的我开始写文了!

当然手写那边不会鸽的,可能会慢一点。

我是个俗人,我想要红心蓝手评论,爱你们哟!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